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山西证券拟超11亿元收购格林期货

 
 

 停牌近半年后,山西证券收购格林期货有限公司的最终方案出炉。根据公司昨日公告,山西证券拟向格林期货以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格林期货全部股权,格林期货以存续公司吸收合并山西证券全资子公司大华期货有限公司。该次交易总对价为11.37亿元。山西证券将于下周一复牌交易。 
 

  根据评估,格林期货100%股权价值为11.37亿元。山西证券拟向河南安融地产等格林期货股东购买其持有的全部股权。本次交易总对价的14.78%,即1.68亿元以现金形式支付;剩余部分将由山西证券以8.20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支付,股份发行数量为1.182亿股。
 

  格林期货进入山西证券之后,将吸收合并山西证券全资子公司大华期货,名称变更为“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由山西证券直接持有全部股权。资料显示,格林期货成立于1993年末,注册资本为2.80亿元,截至8月31日的净资产为3.86亿元。2011年,格林期货实现营收1.84亿元,净利润4398.59万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山西证券今年前8个月净利润将由8331万元增至1.15亿元,增长37.46%;每股收益将增加0.01元,每股净资产将由2.63元增至2.95元。山西证券的期货业务竞争力将大幅提升,新的期货子公司营业部数量将达29家。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10/221646248159.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