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国家能源局:我国将加快推进煤炭产业兼并重组

 
 

  最新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国煤炭产量25.7亿吨,比去年同期增产1.08亿吨,不过由于煤炭消费总量增速回落,库存持续高位,市场煤价连续半年持续下跌。尽管近期市场煤价格连续6周有所回升,但需求复苏缓慢导致煤价上涨乏力,涨幅仅为1.76%。
 

  山东能源董事长、总经理卜昌森认为,尽管我国的煤炭行业的整合已历时8年时间,但面对需求萎缩,国内煤炭企业还是各自为战,说明兼并重组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卜昌森:尽管目前的集中度明显提高,但煤炭行业仍然分散。经济形势下滑,煤炭市场上又出现了相互压轧、恶性竞争的局面,进一步加剧了行业的严峻形势。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吴吟:进一步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对有条件的小煤矿实施升级改造,稳步推进大型煤炭基地和大型现代化煤矿建设,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坚决制止超能力生产,防止煤矿企业以量搏利,扰乱市场秩序。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波透露,他们已经开始新一轮兼并重组。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10/221641308158.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