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T科健下月或将重组

 
 

    10月22日,*ST科健刚刚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方面,三季度单季约为1336万元,同比增长190.92%,而前三季度则亏损约1.07亿元,同比下降290.74%。有消息称,科健下月或将就进入重组流程。
 

  *ST科健昨日晚间发布财报,总资产三季度末与2011年底相比,减少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更是一度降至-13.29亿元,每股净资产为-8.86元,低于2011年年末的-8.1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方面,三季度单季约为1336万元,同比增长190.92%,而前三季度则亏损约1.07亿元,同比下降290.74%;从营收层面来看,公司三季度单季营收增长2267.81%,约为3275万元,前三季度营收增长2234.84%,约为9454万元。
 

  据《证券日报》消息报道,对于营收的暴涨,公司解释称,系期内拍卖公司房产所致;而对于净利润的减少,则表示是受期内发生债务重组损失所致。其它数据来看,期末应收账款仅剩约1万元,与期初的1351万元相比大为减少,而其它应收款期末则约为1.15亿元,与期初的52万元相比出现激增。
 

  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曾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第一家高科技上市公司。在GSM手机时代,科健继1998年成功地推出了第一部国产品牌的科健中文数字GSM手机后,又成功研制了中国第一部中文双频手机KGH-6380,曾连续多年是国内手机厂商中的佼佼者。但连年亏损的*ST科健实际上早已停产多年,主营业务收入为零,中报中公司也曾表示,除执行破产重整计划,完成部分房产、对外投资和应收帐款的处置,以及部分债务清偿损失之外,公司未有对利润产生影响的其它经营业务活动。
 

  三季报显示,7月和8月,公司曾以电话沟通的方式跟个人投资者交流过关于重整计划执行情况、复牌时间、重大资产重组等话题。
 

  今年5月,*ST科健公告称开始执行破产重整,至10月11日,公司公告称科健58套房产经过第二次拍卖后尚有15套房产未拍卖成交,因此在9月14日进行第三次公开拍卖,经过拍卖,15套房产全部成交,买受人支付的成交价款总额为人民币3165万元;公司另一项拍卖标的物,所持北海银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已以85.1万元的拍卖价格最终成交。这也是公司重整进展的最新动向。
 

  而按照此前公告显示,*ST科健重整计划包括债务受偿、债权分类调整等内容,而公司重整计划执行期为半年,以深圳中院在今年5月18日批准公司进行重整计划的日子计算,11月18日应为到期日,但*ST科健重整能否在期内完成,尚不得而知。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10/22164088157.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