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精华制药收购森萱化工

 
 
    精华制药公告称,3月15日,公司与泰兴市森萱柒号商务会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江苏森萱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5480万元收购森萱化工控股股东柒号会所持有的森萱化工的51%股权。收购完成后,精华制药拥有森萱化工51%股权,为森萱化工控股股东,森萱化工纳入精华制药合并报表范围。

  资料显示,森萱化工2011年度资产总额1.21亿元,净资产5765.23万元,实现营业总收入1.66亿元,实现净利润135.1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722.94万元。

  精华制药称,苯巴比妥系二类精神病药,是公司原料药最主要的效益品种,在国际市场占有60%左右的市场份额。而苯巴比妥主要原料为苯基丙二酸二乙酯,森萱化工为苯基丙二酸二乙酯国内独家供应商,也是其系列产品国际上最主要的供应商,其供应量占全球80%以上,对苯巴比妥产品前道原料具有控制和定价权。根据森萱化工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趋势,企业控股后未来三年净利润目标分别为:2012年900万元、2013年1200万元、2014年1800万元。精华制药控股森萱化工后,可以利用成本优势提升公司苯巴比妥产品盈利能力。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3/191645355688.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