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汉龙收购Sundance获14亿美元授信

 
 

    10月22日,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汉龙集团(Hanlong Group)在收购澳大利亚矿业公司Sundance Resources问题上又迈出关键一步,这家业务遍及多个行业领域的民营集团公司已经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一家地方提供的总价值高达14亿美元的授信,这笔贷款将帮助汉龙集团完成对Sundance Resources的收购。
 

    自去年9月初步达成收购意向以来,汉龙集团收购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交易已经拖延了近一年时间。按计划,汉龙原本应在今年10月1日前提交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出具的资金证明,但因中国长假影响,并且双方未能就融资条件达成一致,这一过程受到延误。受铁矿石价格下跌影响汉龙今年8月第五次下调了对Sundance的要约出价。
 

    汉龙集团是一涉猎广泛的民营企业,成立于1997年3月,注册资本为3.8亿元人民币。集团广泛涉足能源电力、化工产业、生物医药、基础设施建设、地产开发、矿业开发、旅游开发、食品酒业、生物工程、通信传媒产业多个领域。
 

    Sundance Resources是澳大利亚一家矿业公司,主营业务是铁矿石勘探和开采。该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说,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经同意向汉龙集团提供10.22亿美元融资,另外德阳银行(Bank of Deyang Co Ltd)则答应提供剩余部分贷款。
 

    汉龙收购Sundance Resources的谈判最早开始于去年3月,当时后者在刚果和喀麦隆边境附近开发的一处大型铁矿石项目引起了前者的关注。汉龙集团希望将该项目收归旗下,以满足中国钢铁行业对铁矿石的旺盛需求,同时降低对国际铁矿石三巨头的过度依赖。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10/221657168162.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