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英国著名玩具店Hamleys被法国Ludendo收购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最古老和最著名的玩具零售商Hamleys已被法国家族控股式玩具零售集团Groupe Ludendo以大约6000万英镑(约合9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Ludendo周一发表声明称,已将拥有252年历史的Hamleys收归旗下,后者号称是“世界最著名玩具零售商”。该公司董事长Jean-Michel Grunberg表示:“Hamleys将为我们提供加速国际扩张的平台,从英国开始并进入新的市场。”
 

  Ludendo在5个国家拥有300多家店面,该公司计划保留Hamleys的名称。
 

  Hamleys由威廉-哈姆利(William Hamley)于1760年在伦敦创建,并于1881年在摄政街(Regent Street)开设了旗舰店,该店共有七层,堆满了琳琅满目的玩具,是伦敦西区最吸引游客的旅游点之一。
 

  除伦敦以外,Hamleys在格拉斯哥和都柏林开设有店面,并在希思罗和斯坦斯特德(Stansted)机场,以及圣潘克拉斯火车站设有旅游店。此外,该公司还在印度孟买和沙特阿拉伯拥有店面。
 

  2003年,Hamleys被冰岛零售集团Baugur收购。2009年Baugur宣布破产后,冰岛国有银行Landsbanki接管了其所持的Hamleys股份。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9/18947227926.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