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三安光电对台LED厂宣告迈入并购阶段

 
 

中国大陆最大的LED磊晶厂三安光电董事长林秀成说,三安对投资台湾的LED厂相当有兴趣,且「很快就会看到成果」,两岸可以携手建立世界级的LED厂。
 

台湾经济部上个月才启动第4波陆资来台检讨,对LED等策略性产业,将有条件松绑「陆资不得具控制力」的规定。
 

三安是近期第1家表态对台湾LED厂有兴趣的大陆厂商,三安对台湾的LED厂也将从挖角、卖芯片,宣告迈入并购的阶段。
 

法人指出,台湾目前只剩下3家LED磊晶厂,由于泰谷已在亿光集团旗下,因此三安想要参股晶电和璨圆的机率较高,从大陆的LED厂进行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看来,未来三安入股LED封装厂的机率也相当高,而以亿光、东贝、佰鸿、宏齐较具有竞争力。三安主管表示,目前台湾已有4至5家的封装厂,采用三安的芯片。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9/071618517824.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