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潍柴动力7.38亿欧元并购德国叉车巨头

 
 
  9月3日,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德国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戈登·里斯克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山东重工集团旗下潍柴动力公司与德国凯傲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潍柴动力7亿多欧元入股德国凯傲集团。


   继收购意大利豪华游艇制造商法拉帝(Ferretti)75%控股权之后,山东重工集团在欧洲再下一城。昨天上午,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000338,潍柴动力)与德国叉车巨头凯傲公司(KION Holding GmbH)签署合作协议,潍柴动力将以增资形式投入4.67亿欧元(约合5.84亿美元)收购凯傲25%的股份,并以2.71亿欧元(约合3.39亿美元)收购凯傲下属液压业务(林德液压)70%的股份。这两项投资互为条件。
 

   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通过与凯傲的合作,有助于潍柴动力快速掌握全球领先的高端液压技术,彻底改变我国高端液压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9/04164287698.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