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中国保绿正式签订协议收购协鑫储能42.8%

 
 
 中国保绿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宣布,继于五月份签订备忘录后,集团与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协鑫储能科技控股(BVI)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待交易完成后,集团将持有协鑫储能科技控股(「协鑫储能」)共42.8%的股份,而协鑫集团将成为中国保绿最大单一股东。

  中国保绿执行董事LawrenceTang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按照原定计划,向完成交易的方向靠近一步,我们有信心是次交易能让集团进军这个极具增长潜力的汽车电池及蓄电池系统行业,从而提高集团的盈利能力。展望未来,通过与世界级环保能源与新能源开发商协鑫集团合作,中国保绿将受惠于更多及更优质的业务发展机遇。”根据协议内容,中国保绿将按发行价每股0.057港元配发及发行14.4亿股份,以总价约8,200万港元收购协鑫储能18.41%的股份。之后,集团并将以1.9亿港元认购协鑫储能所发行的新股,而融资款项将以内部资源、银行借款,或股本集资活动拨付。

  协鑫储能从事生产制造和研究开发用于汽车电力行业之蓄电池系统及电池材料,并向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他客户提供电动汽车蓄电池系统的整合解决方案服务,目前在江苏省常州运营一家产能达30兆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及一家研发中心,而位于江苏省的新生产设施正在发展当中,预计于2013年上半年投产,首阶段产能将达到300兆瓦时。另外,位于盐城的电池材料厂的产能亦在按计划不断提升。

  有关中国保绿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保绿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i)与中国郑州市人民政府控制之合营伙伴郑州高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经营一座硅基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ii)北京君阳在内地发展大型太阳能电站及建筑物上盖太阳能发电项目。未来集团将致力集中发展绿色能源相关业务,旨在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环保能源企业。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7/05164166724.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