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中国光明集团收购波尔多大酒商

 
 
 中国食品集团光明公司目前收购了波尔多主要酒商DIVA的大部分股份。DIVA是首个向一家中国公司出售大部分股份的酒商。这次收购案中,中国最大食品集团光明食品集团子公司上海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与DIVA上周三在巴黎签署新的合作协议,前者将获得DIVA波尔多公司70%的股份。

  波尔多最大酒商之一DIVA公司创始人兼总裁Pierre Beuchet及公司常务董事Jean-Pierre Rousseau仍持有30%股份。中方公司的代表将成为监督委员会的新总裁。

  Rousseau表示,“酒商的任务就是越来越关注资金,我们需要投资发展公司下一阶段的任务。我们需求各种方式进行融资,但我认为波尔多未来良性发展在于中国市场,所以我们必须要参与其中。”

  DIVA公司成立于1979年,2011年营业额达到3300万欧元。Rousseau将继续负责公司未来五年的运营。

  他称,尽管公司对于中国市场的交易将有所增加,但国际客户群将保持不变。公司目前已经在中国成立了办公室,拥有员工60人。此外,中国范围内还将举行葡萄酒教育项目,包括葡萄酒节和酿酒商晚宴,开发新产品,特别是中等系列葡萄酒。

  Rousseau表示,“我们新的合作伙伴不仅为我们提供资金,同时,我们还能获得大量重要的客户群,发展新的波尔多品牌和项目。我们期望与中国公司一起壮大公司发展。”

  上海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与母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拥有稳健的分销网。尽管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波尔多酒庄,但Rousseau认为,中国公司可能对此也有兴趣。

  DIVA的其它公司并未受到新收购案的影响。

  光明食品集团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试图收购世界主要食品品牌。去年,公司试图收购法国奶酪制造商优诺和美国维生素零售商建安喜,但以最终失败告终。今年五月份,公司以10亿欧元成功并购了英国Weetabix食品公司。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7/051640256723.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