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董事会批准欧宝重组计划

 
 
    通用汽车旗下欧宝未来四年的中期业务规划日前通过董事会准,新的计划目的在于重振品牌业务,包括将在4年中大力投资开发新车。
 
  欧宝计划重振业务
 
  6月28日,通用汽车副董事长兼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芬·葛斯基(Stephen Girsky)宣布欧宝中期业务规划获批:“今天通过批准的规划为欧宝走向稳固的前景铺平了道路。通用汽车站在欧宝身后,提供从管理到人员方面的支持。”
 
  该项中期业务规划跨度从2013年到2016年,包含多方面内容:“巨额”投资用于开发新产品;更新品牌战略;提高出口比重;削减原材料、设计和开发成本;通过与盟友标致雪铁龙协作,降低支出等。不过目前欧宝尚未披露规划的细节内容,并且也未指出预计何时扭亏。不过2011年通用汽车在欧洲亏损额已经从2010年的19.5亿美元下降到7.47亿美元。
 
  欧宝工会主席沃尔夫冈·谢弗-克鲁格(Wolfgang Schaefer-Klu)评论称:“通用汽车的支持表明对于集团而言,欧洲的工程设计与欧宝/沃克斯豪尔的生产工厂处于何等重要位置。”
 
  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预期的扭亏措施涵盖降低固定成本开支,并且希望所有的工厂都以三轮班的模式实现最大产能,但分析人士认为只有通用欧洲六家工厂中至少一家关闭,才能实现后一个期望。
 
  而工会对关闭工厂表示强烈反对,迫使欧宝“两条腿走路”进行重组,一方面将规划递交到监事会进行投票,同时与工会进行裁员及关闭工厂方面的谈判——目前看来关闭工厂和裁员有可能要等到规划的最后一年(即2016年)结束,才能发挥作用。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7/05163166721.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