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中广核24亿收购力拓股权

 
 
    据《澳洲日报》报道,3月19日中国广东核能集团(简称中广核)收购力拓名下14% Extract Resources股权的提案成功敲定。Extract拥有纳米比亚巨型铀矿项目Husab的控股权。


  今年1月,力拓已接受了中广核对其名下Kalahari Minerals股权的申购,Kalahari持有42%的Extract股份,因此力拓周一与中广核达成收购协议早在预料之内。
 

  在澳洲上市的Extract的董事会本月初就曾表态支持总值24亿元的中广核收购提案。依照每股8.65澳元的报价,力拓在Extract的持股可换取3.3亿元。
 

  Husab可以算是全球第二大铀矿区,力拓此前一直与Extract就把该矿山和附近Rossing矿山合并一事展开商谈,后者是全球运营时间最长的露天铀矿山。
 

  中广核此次击败了来自中非发展基金的竞争,并寄望于该收购案将帮助提升其在铀矿供应市场的地位。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3/231641215723.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