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通天酒业拟收购烟台白洋河60%股权

 
 
    通天酒业、烟台白洋河酿酒有限公司(下称“烟台白洋河”)拟进行联合,合作完成后,通天酒业将持有烟台白洋河60%股份。


  “通天和白洋河的合作,是通天打造一个大型酒业集团的开始,通天下一步有可能通过类似的合作形式,以资本为依托,对国产葡萄酒企业进行整合。”通天酒业集团董事长王光远表示,通天酒业下一步将会通过各种形式,全力打造鸭绿江河谷概念。
 

  烟台白洋河董事长张涛表示,公司今年继续加强与通天集团的合作探讨,同时将会加大营销力度,力争将“法莱雅”专卖店从目前的140家开设到360家左右,与此同时,按照今年的规划,公司将建设新厂和酒堡、酒窖,新增两条灌装流水线,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万吨。
 

  资料显示,通天酒业总部位于葡萄酒产区吉林通化市,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最大的甜葡萄酒企业之一,2009年11月,通天酒业在港交所上市,融资4.64亿港元。2010年通天酒业销售额为7.03亿元,净利润为2.08亿元。烟台白洋河成立于1958年,前身为国营栖霞酿酒厂,2007年以甜酒为主的烟台白洋河开始争夺干红市场,2009年介入进口酒行业。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3/231631355722.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