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山东高速拟重组*ST丹化

 
 
    继拥有山东高速一家上市公司后,山东高速集团正在着手重组辽宁上市公司*ST丹化,拟将注入旗下路桥建设施工类资产。

  由于连续3年亏损,辽宁上市公司*ST丹化于2008年5月16日起暂停上市。一年后,*ST丹化开始破产重组。2009年末,厦门永同昌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重组方案一直未见下文。根据*ST丹化最新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永同昌集团已与山东高速投资签署《重组框架协议》,拟向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86529867股股份。

  同时,该公告披露,高速投资的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将对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拟由*ST丹化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高速集团所持有的包括山东高速路桥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在内的路桥建设施工类资产(股权)。

  3月20日,*ST丹化证券办人士告诉记者,“重组方山东高速集团是省内最大的国企控股集团,审批问题应该不大,主要是要经过证监会审核。”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完成,那么*ST丹化有望化蝶重生,成为山东高速集团旗下的路桥施工类上市融资平台。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3/221646595720.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