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长江基建集团或有重大收购

 
 
据悉,长江基建计划发行总值2.95亿美元(折合22.9亿港元)固定利率可赎回永久证券,该批证券年息7厘,将不获分派普通股息,长建可于两年后赎回。

  市场人士认为,长建此举是变相发债,可能是为了即将进行的重大收购储备弹药。

  长建拟向纽约美隆银行发行5234万股固定利率可赎回永久证券,每股作价5.25美元,折合40.74港元,较昨天收市价43.6元折让6.6%.该批证券年息7厘,不享普通股息。证券并无到期日,但长建可于2014年2月27日后赎回。

  该批证券相当于扩大后股本2.3%,全数发行后,大股东和黄之持股将由81.5%摊薄至79.6%.有外资券商分析员指出,该批证券不享普通股息,不会摊薄现时的每股收益,且可于两年后赎回,可视为变相发债集资,估计是为重大收购项目铺路。

  或有重大收购

  长建上次集资是去年7月15日,以每股40.4元配售8450万股,集资34亿元。长建随后于8月3日宣布,联同长实及李嘉诚基金会,合共斥资309亿元收购英国Northumbrian水厂。因此市场普遍预期,长建在今次集资后,会再有收购行动。截至去年中,长建手持50.6亿元现金,公司将于下月8日公布全年业绩。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2/20176565478.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