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停牌四年S*ST北亚迎来生机

 
 
    停牌近4年的S*ST北亚演绎了“乌鸡变凤凰”的故事。S*ST北亚2月14日晚间公告称,重组事项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根据重组意向书,中航工业集团将其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注入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ST北亚继续存续,中航投资成为S*ST北亚的全资子公司。此外,中航集团将协助S*ST北亚制定切实可行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完成S*ST北亚的股权分置改革。

  S*ST北亚此前发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盈利440万元,但因无持续经营能力,公司被出具了“非标”审计报告,其要改变这一局面有赖于公司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进行的重组和股改事宜。

  作为新东家,中航工业被投资者寄予厚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金融投资、汽车等产业板块。

  S*ST北亚股票自2007年5月25日起暂停上市,停牌之前曾连续5天涨停,收盘价为4.44元。在暂停上市近5年的时间里,S*ST北亚经历了无数波折坎坷,一度被认为难逃终止上市的命运,如今S*ST北亚已从“空壳”成为“金壳”,将重返资本市场。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2/161713415471.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