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一体化方案

企业决策咨询顾问

打造中国专业IPO产业链金融咨询服务机构

服务电话7*24
    400-666-1917

新三板咨询服务

什么是“新三板”?

“老三板”即2001年7月16日成立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中国证券两个历史问题:

1)原在STAQ系统和NET系统交易的股票(法人股为主)的流通问题;

2)从主板退市的股票(水仙、粤金曼等)流通问题;

“老三板”虽然解决这些股票的流通问题,但是不能改变其挂牌股票品种少、多数质量较低的事实,多年来交易清淡,被投资者冷落。

2006年1月23日,政府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建立了新的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与老三板的根本不同在于,“新 三板”的挂牌企业是注册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创新性企业”,主要品种包括 IT信息业、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文化传媒等质地优良的公司。新三 板的创立目标是成为这些企业成长的孵化器,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完善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

新三板的定位与意义

新三板被誉为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孵化器,可视为创新型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步。通过价格发现、引入风险投资、私募增资、 银行贷款等方式增强挂牌企业的融资能力,同时,通过规范运作、适度信息披露、相关部门监管等,可以促进挂牌企业健全治理结构,熟悉资本市场,促进试点企业 尽快达到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要求。

“新三板”主要是为了让暂时不符合主板及创业板上市标准或者等不起排队时间的公司,可以由原股东和愿意购买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直接交易,通过"新三板"上市,可以实现最快速的融资。

未来新三板发行拟采取“注册制”,其操作将沿袭中关村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所实施的备案制做法,即由地方政府对拟挂牌企 业进行资格审查,由主办券商进行尽职调查和推荐,中国证券业协会实施自律性管理,经由证监会有关部门备案后即可发行,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之后到实施IPO期 间,将由主办券商实施终身保荐。

挂牌条件

挂牌条件比较(新三板与创业板、中小板)

新三板

创业板

中小板

存续满两年(有限公司整体改制可以连续计算);

持续经营满三年;

持续经营满三年;

主营业务突出,具有持续经营记录;

最近两年内主营业务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

最近三年主营业务,管理层,控制人不变;

公司治理结构健全,运做规范;

财务指标;
(1)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
(2)最近一期末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且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3)发行后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

财务指标;

1、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b.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

3、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

4、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

5、最近一期末不存在未弥补损失。

股份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其他非指标性条件。

其他非指标性条件。

地方政府确认的试点资格;



门槛低、融资成本低应是新三板市场的突出特点。微观层面上,企业特征是资本市场分层的主要标准。由于国内大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暂时还不能直接登陆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无疑是满足其融资需求、促进企业改制、实现规范化经营、做好上市准备的良好平台。

新三板无论是从主体资格、交易规则、市场监管方面都较为宽松,运作流程也相对简单。同时,新三板设立了与深交所主板统一的股份账户和资金账户,建立了与主板统一的股份销售制度和股份交易方式,提高了市场的定位,为企业以后的转板提供了方便。

新三板挂牌的作用与价值

新三板挂牌程序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