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江淮频频收购发力微车市场

 
 

 在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备受夹击和商用车市场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斥资逾1.6亿元收购两家车企,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
 

  江淮汽车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江汽集团和扬州洪泉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扬州轻型车”)40%和2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扬州轻型车67%的股权,扬州轻型车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江汽集团持有的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安驰汽车”)100%的股权。两则收购交易股权评估价分别为3120万元和13232.85万元。
 

  安驰汽车成立于2010年9月,是由江汽集团与前安徽安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正式重组后成立的,属于江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在安驰汽车的原股份构成中,江汽集团占90%(其中10%是JAC品牌的无形资产),原安驰公司占10%。
 

  在江汽集团中,安驰汽车的定位为微型车生产基地,目前共有SUV、皮卡、微货和微轿电动车三大平台四大系列产品。按照江汽集团的规划,“十二五”末,安驰汽车将形成微车年产2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SUV、皮卡年产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关键零部件及物流等相关收入15亿元。而江淮汽车在完成安驰收购后,不仅将新增两大生产基地,更重要的是,此举将完善公司在微车板块的产业布局。
 

  安驰汽车商务部部长程良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SUV/皮卡业务,占公司销量和销售收入的80%以上,而微车板块则是江汽集团由传统的轻卡向下延伸至高端微车的一个战略业务。
 

  而安驰汽车总经理范家辰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则表示,未来江淮汽车将在微车业务上加大投入,他强调,未来安驰汽车推出的微车产品将大大有别于现时传统的经济型微车,从动力、悬挂、造型、内外饰等方面都将是现时微车产品的升级版本,向多功能商务车靠拢。
 

  范家辰称,安驰汽车于去年11月7日投建的15万辆微车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厂房建设,并将在明年投产。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10/221659398163.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