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中升介入高端改装车

 
 

  日前,全国汽车流通业排名第三的中升控股宣布,已收购卡尔森汽车技术公司70%股权,以满足对车身定制和发动机调校日益增长的需求。有汽车分析师认为,中升和庞大等已上市的经销商集团目标相同,都在努力实现其所提供汽车产品的多样化,以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卡尔森是一家拥有超过20年历史、位于德国的世界顶级汽车改装公司,专注于提供独特而又富运动感的汽车用品和零部件的设计,以及基于梅塞德斯奔驰品牌汽车的高性能专业改装。为何已进入中国市场的卡尔森还愿沦为被并购的对象?或许这与卡尔森在中国的扩张计划有关。他们希望在中国的销售达到全球的25%以上。显然,单靠自己的力量速度有限。卡尔森德国总经理MarkusSchuster称,除上海、广州经销展厅之外,明年,卡尔森将在全国范围内再开发3~4家经销商。在远期的计划中,可能会在全中国开发30家专营店。

  至于收购的动机,中升董事长黄毅称,在中国的一些主要城市如上海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汽车太多,以至于这些车有时让人感觉像是大众汽车,没有一点个性与品位。而据中升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的富裕人群中,会有很大一部分人愿意在豪华车上花费数百万元人民币去安置个性化的内容。因此收购完成后,中升与卡尔森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小型的梅赛德斯-卡尔森零售商连锁,以出售超豪华卡尔森改装奔驰轿车。

  据公开的信息显示,除了借卡尔森介入高端改装车行业之外,合作双方还计划在中国建设生产厂,为中升经销的品牌生产卡尔森的定制配件和套件。虽然中升控股此次没有公开收购卡尔森70%股权所花费的资金,以及收购卡尔森后能为中升带来怎样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的量化指标。但中升董事长黄毅公开表示,中升所出售的汽车配件上的利润率“十分惊人”.他表示,中升去年通过其营销网络售出了价值3亿元人民币(4700万美元)的汽车配件。

  据记者了解,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市场之外,邻近香港的华南市场改装需求也很大,在珠三角的东莞、中山等地,已经开始形成颇具规模的改装用品市场。有资深的经销商向记者分析,对于经销商集团而言,除了利润空间之外,规避国内新车产品同质化所带来的恶性竞争风险,也将是中升等集团化经销商所希望能走上的经营之路。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6/061652476435.shtml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