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首页 >> ipo咨询 >> 兼收并购 >> 正文

汉能拟收购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厂商Q-Cells

 
 
6月3日报道,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anergy)打算收购破产的德国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Q-Cells的子公司Solibro.
  汉能集团发言人拒绝透露交易细节,但称将在本周初做出正式声明。
  Q-Cells未能与债权人就资产重组达成协议,于今年4月申请破产。它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之一。
  政府补贴的削减和来自中国电池板生产商的竞争使欧洲太阳能行业出现严重亏损和破产。今年早些时候,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计划收购德国太阳能电池板商Sunways.
  此项收购将使汉能在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技术领域获得立足之地,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比传统的光电池太阳能电池板便宜很多,但需要更先进的技术。
  汉能控股集团主席李河君曾表示,一旦薄膜转换效率提升到15%,其成本仅有每千瓦时0.2元。清洁能源咨询公司Azure International认为,汉能收购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技术可能是此次交易的关键动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国,但由于薄膜电池板的技术挑战,迄今中国生产商大多生产传统电池板。
  据报道,为了此次收购和其海外扩张计划,汉能去年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得了3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限额。收购Solibro后,汉能将与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 Inc)展开竞争,后者是世界上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
  Solibro最初是一家瑞典太阳能研发公司,在2006年和2009年被Q-Cells分阶段收购。Solibro生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全球最高的模组转换效率,达到17.4%(截止2011年11月)。
  据汉能官方网站介绍,汉能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规模最大、横跨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的民营清洁能源企业,集团总部设于北京。公司以太阳能光伏产业为主导,在四川、广东、海南、浙江、山东、江苏等地投资建设太阳能产业研发制造基地。

 

本文地址://ipo.askci.com/news/201206/061649266434.shtml

SSI ļʱ